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多国专家齐聚北京共话“一带一路”青少年科技教育

2017-07-04 20:38 新华网

来源标题:多国专家齐聚北京共话“一带一路”青少年科技教育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 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2017科学教育国际论坛7月3日在京开幕。

论坛围绕“‘一带一路’上的历史与科学教育”邀请4位专家进行主旨发言,从不同视角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国际科学院组织科学教育项目国际委员会主席Lee Yee Cheong作题为《通过探究式科学教育,孩子们成为传递和平与和谐的使者》的报告。他认为,孩子可以把和平、和谐的理念传递给自己的父母以及朋友,通过对学龄前儿童进行探究式科学教育,将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明与文化的发展。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小淳作题为《链接文明的力量:丝绸之路科学与文明》的报告,他通过讲述天文学上的相关案例,介绍了中西方在丝绸之路上的科学交流。

伊斯兰世界科学院执行主任Moneef Zou’bi分享了科学教育与文明的融合。他提到,目前各国急需加强科学教育,培养青年人才对科学研究的敏锐度,调动他们的求知欲,提升掌握分析问题的能力,激发创新精神,以便未来能肩负全球发展的重任。

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晓亮作题为《“一带一路”的科学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报告,介绍了中国在青少年科技教育方面的实践经验。他表示,未来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将积极推动区域多边科技教育交流与合作,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和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张振威表示,论坛旨在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少年科技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平台。在为期两天的活动里,与会的中外专家们将以科学史为切入点,通过大会报告、圆桌讨论、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充分交流研讨,分享经验,共同探讨青少年科学教育国际合作的新方法、新思路和新途径。

国际科学院组织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德培,中国科协国际部副部长王庆林等,以及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印度、印度尼西亚、乌兹别克斯坦、约旦、伊朗、苏丹、土耳其和法国等“一带一路”沿线11个国家的30余位科技史专家、科学教育专家参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