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食品安全专家破解爸妈朋友圈谣言

2017-07-05 06:3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食品安全专家破解爸妈朋友圈谣言

“空心菜最容易聚集重金属”、“顶花带刺的黄瓜有毒”、“空心、尖头番茄都是打了激素”?7月4日,流传于爸妈朋友圈里的这些谣言,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工商主题日活动现场被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用科学知识破解。

7月4日上午,百余名消费者代表冒雨来到了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工商主题日活动主会场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针对“空心菜最容易聚集重金属”的谣言,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科学技术部主任阮光锋表示我们使用的蔬菜无法脱离自然环境,还有微量的重金属元素属于正常,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空心菜最容易聚集重金属;而对于“空心、尖头番茄都是打了激素”的谣言,阮主任则举出了15种形状各异的番茄的种类来证明谣言的虚假,他表示,光照不足、养分供应太少都会导致番茄空心,而尖头番茄也是番茄培育的品种之一,并不能说尖头番茄就是打了激素。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