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清华附小大数据记录学生成长

2017-07-05 06:4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清华附小大数据记录学生成长

“毕业,绝不是一场典礼”,日前,清华附小2017届毕业生经历了一场特别的毕业报告会,用大数据和生动的故事讲述了小学六年的成长。这届毕业生由于是清华附小“1+X课程”体系培养下的第一批成志少年,学校在他们毕业之际发布了一本近200页的成长报告白皮书,每个班另有一本私人定制的成长手册,记录了六年来点点滴滴的小学“人生”。在这场毕业报告会的最后,校长窦桂梅给学生们上了“最后一课”。

“数据显示:2017届毕业生对言行得体、自律自强、勇于担当、尊重感恩等品格方面集体他评认可度均在85%以上,平均分在6分以上(总分7分);体育健康方面,77.5%的同学制定了自己的锻炼计划;阅读方面,80%的同学每学期阅读整本书6本以上,53.1%的同学每学期阅读整本书9本以上……”在这本厚达200页“清华附小2017届毕业生6年成长报告”里,用众多数据记录了清华附小第一批成志学生的成长。而在各个班同样长达百页的毕业手册里,则更详细地记录了每一位学生的成长轨迹。六(1)班开篇的阅读章节中,就详细地统计了每一位学生六年来的阅读量,排在第二名的李逸飞读书量达到了1500本,排在第一的李中恒读书量则是“数不胜数”,已无从统计。

“永远拥有一颗友善之心;永远要追求向美的境界;永远拥有一种执着的梦想”,在这场毕业报告会的最后,清华附小校长窦桂梅为学生们上了毕业的最后一课,送出三句毕业寄语的同时,也送给这届毕业生们三本书,分别是孔子的《论语》、王国维的《人间词话》和茨维格的《人类群星闪耀时》。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林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