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网红改装车”30多处改装 警方要求车主恢复原貌

2017-07-05 06:5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网红改装车”被警方处理

近日,一篇名叫《丰田86爆改上身VARIS宽体套》的帖子在某汽车网站的论坛上异常火爆。该网帖的主角是辆经过30多处改装的丰田86轿车,作为“网络改装名车”却不依法年检,还身背数十笔非现场违章。近日,车主又开着这辆“名车”高调前往改装车的聚会,被民警在东城区某小区内查获。

7月4日,记者在前门大队看到了这辆“网红改装车”。除了号牌没变,从外观来看几乎已经看不出这辆车本来的模样。车身颜色由原来的白色变成黑红相间,车身前后都做了夸张的大包围,加了尾翼和叶子板,排气管被加大,轮胎也换成了扁平比小的大轮毂轮胎。整辆车看起来比原车大了一圈,也长了一截。

据了解,作为“网络改装名车”,该车辆不仅没有依法年检,还身背数十笔非现场违章。2016年民警曾经在路面上发现了它,但车主却一直没有按照要求将车辆恢复原貌。直到上周五,车主又开着这辆“名车”高调前往改装车聚会,视频图像再次被大规模转载,民警才根据车辆信息,最终于本周一在东城区某小区将该车查获。

交管局涉车案件侦查专业队民警程烨表示,改装后的这辆车明显存在进入角和离去角都变小的问题。“进入角和离去角减小,本来可以通过15度的坡度,现在连12度的都很难通过,保险杠很容易就碰到地面,一旦在行驶中突然脱落就会对后车造成很大的影响。同时,因为车辆外观有较大变动,一旦出现侦查需要,很难通过外观特征寻找。”

处罚现场,1989年出生的车主一开始对自己的改装行为并不以为然,“我自己的车怎么就不能改了?我碍着谁的事了?”程烨告诉他,改装可以,但前提是不能上路。“你放在家里没人管,可你把这么危险的家伙开上路就不行。试想你的后保险杠突然掉下来,如果后车避让不及时发生车祸的话,你造成的伤害,你难道不会自责吗?”程烨一脸严肃地问他。

最终,前门大队以该车违法改变已登记的车身结构和构造、改变已登记的车辆特征以及改变车辆颜色未依法登记上路行驶等三项法规,依法处以600元0分的处罚。同时,车辆本身的非现场处罚按照1800元记6分做出相应处罚,并即刻通知车主恢复车辆原貌,交管局车辆信息系统里会进行标注,在未恢复前不得办理任何车辆相关业务。超过3个年检周期没有年检的话,直接按照报废处理。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杨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