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国企系统演微话剧上党课 为企业"固根铸魂"

2017-07-05 16: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34

千龙网讯 近日,一部反映朝阳区国资委系统党建“固根铸魂”工程的微话剧在武警礼堂上演,拉开了朝阳国企系统庆祝建党96周年的序幕,以特殊的形式为系统的党员、干部、职工上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

据了解,朝阳区国资委系统启动党建“固根铸魂”工程,并以此为载体开展了“两规范三提升”活动,规范国资委党委直属党组织和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提升企业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了众多先进典型。以此为蓝本,国企党员们自编自导自演了这部党建微话剧,让普通党员成为党课的主角,从选题到创作,从演绎到解读,处处都体现着普通党员参与其中、共负党员责任、共筑党员意识的精神,让党员从中找到归属感和认同感。

“王老的事迹虽然已经学习了很多次了,但经由咱们身边的党员演绎出来,更加让我感到震撼。”朝阳副食公司党委书记赵燕川,在观看了创新党课后点赞说。而他口中的王老,是一位已逝的有着61年党龄的国企老党员,王老一生艰苦朴素、一心为公,重病弥留之际还不忘关心党员、不忘学习党课的事迹感动了所有的人。

朝阳区国资委副主任宋超荣表示,在建党96周年、决胜全面小康、深化改革攻坚的关键阶段,挖掘先进典型,讲好“党员故事”,有太多的深意,这不仅是对这些先进典型本身的激励,更是为朝阳区国企系统党员树立了“合格党员”标杆、找到了榜样。在全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背景下,党员队伍需要从真实感人的先进典型身上汲取力量、获得启迪,以便更好地增强党性,提高本领,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