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劳动用工专项执法检查启动

2017-07-06 06:5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劳动用工专项执法检查启动

是否足额支付工资、高温津贴是否按时发放、能否遵守休假规定……7月5日,北京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对1428家用人单位进行了专项统一执法检查,重点是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企业。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是建筑市政、交通、水利等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企业及钢铁、煤炭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检查内容涉及九项,包括用人单位特别是建筑、市政、交通、水利等工程建设领域企业劳动合同签订和按月足额支付工资情况;钢铁、煤炭等产能过剩行业的企业工资支付情况;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和缴纳社会保险费情况;《禁止使用童工规定》执行情况;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治欠保支情况;劳务派遣单位和用工单位遵守劳务派遣规定情况;用人单位遵守工时、休息、休假规定情况;用人单位遵守高温津贴规定情况以及其他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遵守法律法规情况。

如果发现用人单位有违反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的行为,人力社保行政部门将依法对其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除依法处罚外,其违法行为事实还将向社会公布,并记入企业信用信息系统。

截至6月底,全市劳动监察机构共检查用人单位6.36万户次,同比增长34.3%;共查处劳动保障违法案件6053件。其中,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2669件;共为1.03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1.18亿元。

北京市范围的执法检查将持续至8月3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袁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