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排涝“巨无霸” 首战强降雨

2017-07-07 05:4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排涝“巨无霸” 首战强降雨

最深可达地下25米,不只是积水,就算是污泥、石头也能“照单全收”……7月6日,北京再次降下大雨,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首次使用了大功率联合吸污排涝车,地下变电站室、电缆隧道及夹层等特殊地点的防洪排涝能力都将大大提高。今后,北京电力将根据实际情况,有望继续引进这种吸污排涝“巨无霸”。

7月6日上午,在大兴区泰河路的一口电力电缆井因为连日降雨出现雨水倒灌,对设备安全运行造成了隐患。大功率联合吸污排涝车在5名应急抢修人员的辅助下,正将“长鼻子”伸进电缆井进行抽水作业,车尾部排水管同时将污水排至市政管道。据国网北京电力运维检修部副主任娄奇鹤介绍,这辆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吸程高、吸力大。“一般的排涝车只能达到地下10米左右,而这台车最大的抽吸深度可达25米,15米至25米时吸水量每分钟可以达到900升,10米以内标准吸水量可达到每分钟2000升。像这个电缆沟道距离地面有10余米,预计30分钟完成排水作业。”同时,这台吸污排涝车的储水罐为8.4吨,无需外接电源且可将吸抽物体储存在车后储水罐中,同时也具备边吸边排功能,工作效率提高了3至4倍。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国网北京电力已经完成防水渗水治理、配电站室平改坡、杆塔基础加固、电缆管孔封堵、溢水报警系统加装等156项工程实施,目前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地下开闭站已经全部实现溢水报警监测100%覆盖。在18处临近河道及869处线下隐患点安装输电视频监控装置,实时监控水位信息。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