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大兴区启动六环沿线疏解腾退

2017-07-07 15:4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大兴启动六环沿线疏解腾退

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一排排昔日热闹的无证无照小饭馆成为废墟……7月7日上午,大兴区北臧村镇启动村级工业大院拆除腾退工作,拉开了大兴区六环沿线庞各庄、青云店、北臧村镇等地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拆除腾退的大幕。

北臧村镇位于大兴新城边缘,南六环穿境而过,优越的地理位置,使这里的乡村工业在特定历史时期得以迅速发展,镇内多个村建起了工业大院,工业大院内聚集了大量的小企业、小作坊。相关负责人介绍,北臧村镇计划年内腾退土地约8000亩,拆除地上建筑物400万平方米左右。其中约7000亩将实施还林还绿,增加公园、绿地等群众休闲空间。第一期拆除腾退工作将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完成,预计腾退土地面积3100亩,拆除地上建筑物130万平方米,涉及生产经营单位598家,其中加工生产型“散乱污”企业220家。经测算,通过实施一期拆除腾退,全镇每年将减少用水量90万吨,减少垃圾产出量1.2万吨,减少能耗5200吨标煤、烟尘粉尘排放量29.6吨。

腾退后的土地将按照减量集约的原则进行规划和开发建设,引进高精尖企业,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