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大今年450名毕业生赴基层和西部工作

2017-07-08 21:44 新华社

来源标题:北大今年450名毕业生赴基层和西部工作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从北京大学获悉,截至目前,今年北大毕业生中已有450人赴基层和西部工作,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6%。据悉,2010年以来,北大已累计向西部地区和基层单位输送1700多名优秀毕业生。

据了解,7年来,北大与全国27个省份在优秀毕业生培养与输送、人才合作与交流领域建立了稳定的定向人才培养输送合作,签约基层和西部地区的毕业生数量年均增长10%以上。2017年人数更是破纪录地高达450人,其中有307人签约河北、陕西、湖北、广西、西藏、新疆等地定向选调生和人才专项引进项目。

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莉鑫介绍,近年来在国家政策引导、地方重视及需求带动下,北大积极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和西部地区就业,通过设立西部基层就业奖励金、建立“毕业生就业党员示范引领班”、举办选调生先进事迹报告交流会、开办《北大选调生》电子期刊等多种方式,帮助学生了解相关政策,在全校营造奉献基层、服务社会的良好就业氛围。

如今,一批优秀的北大毕业生已在基层工作的岗位上成长起来,如在广西苗寨大山中捡垃圾、破解“垃圾围村”的博士副县长王锋,扎根帕米尔高原、辗转新疆多个边陲乡镇的毕业生钟梓欧,带领重庆贫困村成功“摘帽”的北大法学院硕士毕业生陈俊等。

“考虑到大城市生活压力相对较大,再加上地方发展对人才需求增加、配套设施逐渐改善,现在毕业生的职业选择也更多元和理性。基层和西部地区更能为毕业生们提供一个广阔平台,便于他们充分发挥才干,在服务地方的同时也实现梦想。”张莉鑫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魏梦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