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顺平县百元彩虹瓜降身价 十元扶贫瓜进京

2017-07-09 06:3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百元彩虹瓜降身价 十元扶贫瓜进京

您见过可以单手握住,切开后瓜肉是红、橙、黄相间的彩虹西瓜吗?日前,这种来自顺平县白云乡的特色西瓜在位于石景山区鲁谷的物美沁山水店上市了。

超市里专门负责促销彩虹西瓜的小柯告诉记者,彩虹西瓜小巧玲珑,单个瓜重3斤左右,皮特别薄,比普通西瓜要甜上一点。有黄皮红瓤、绿皮红瓤、绿皮蛋黄瓤、绿皮彩虹瓤等品种,颜色不同,味道不同。现在超市售卖的主要是彩虹瓤,瓤质酥脆香甜可口,是无化肥、农药的纯绿色食品。虽然刚售卖没几天,但销量还不错。

彩虹西瓜的皮太薄,不能像别的西瓜那样在地上拖秧生长,必须搭上架子吊起来长,这样也保证了光照更均匀,瓜形更圆,口感更甜。种植过程中不施化肥、农药,一个藤上只生长一个西瓜。白云乡彩虹西瓜现在的售价是500克3.5元,单个西瓜十元左右,与前几年动辄一百元一个的其他彩虹西瓜相比,更能被百姓接受。

正在挑选彩虹西瓜的顾客崔女士说:“昨天带孩子来超市,她看到这么小巧可爱的西瓜偏要买一个,回家一尝真是不错。”

由石景山区到顺平县帮扶挂职的副县长李晨介绍,特色彩虹西瓜来自石景山区对口帮扶河北省顺平县精准扶贫西瓜种植项目,产自顺平县最大的深度贫困村——白云乡常大村。目前,在物美设立西瓜展示售卖专柜,使顺平县农产品走进石景山区大型超市。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弛默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