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56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取消调整 涉及公共安全等

2017-07-09 14:18 千龙网

来源标题:56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取消调整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记者7月9日上午获悉,本市再清理规范56项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其中对涉及公共安全、生产安全、公共卫生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的事项,本市将逐一制定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今天上午,市政府印发《关于第二批清理规范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通知》,对本市56项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进行清理规范。公众可以登录首都之窗网站进行项目查阅。

记者注意到,此次清理规范的56个项目中,约半数中介服务项目予以取消。比如,“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所需的房屋结构安全评定书”项目,今后,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房屋结构安全评定书。

此外,另有约半数中介服务项目进行了规范、调整。比如此次对“有效排放污染物测试”项目进行规范,要求今后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的机动车检测机构提供服务。申请人可按要求对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自行开展有效排放污染物测试,也可委托有关机构开展。

在这56个中介服务事项清理规范后,各有关部门将认真做好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落实工作,抓紧对本次清理规范中介服务事项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受理条件进行修订,并于本通知印发后15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布。

针对部分中介服务事项清理后的行业监管问题,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对此次清理规范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特别是对于涉及公共安全、生产安全、公共卫生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的事项,中介服务清理规范后,要逐项制定事中事后监管措施,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对监管不到位的,要依法依规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责任。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