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本周入伏 最高气温多超35℃

2017-07-10 07:2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周入伏 最高气温多超35℃

7月9日,京城的天气又只能用一个“热”字来形容了。一大早,北京市气象台启动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京城本周的气温,大多都在35℃以上。另外,12日即将入伏,高温高湿的桑拿天儿又要来了!

7月9日清晨,南郊观象台的最低气温出现在5时19分,为27℃,一早出门感觉还挺凉爽,但一过8时,气温嗖嗖上升,刚过9时,南郊观象台气温已经达到30.1℃,城区大部分地区气温也都超过了30℃。午后,湿热“愈演愈烈”,南郊观象台气温升至34.8℃,在国家级气象站中,昌平本站气温已达37.1℃,城区大部分地区气温在35℃至37℃左右。

热浪袭人,市民纷纷表示“这是蒸熟烤烂”的节奏,向气象部门询问:“热成这样了,北京哪里还有凉快的地儿?”气象部门表示,根据昨天14时45分的气温实况,门头沟灵山23.1℃,延庆佛爷顶27.6℃,由此可见还是山里略凉快一些。但是,目前山区水土饱和,易发生次生灾害,建议避免前往山区、沟道、河道,注意自身安全。

7月9日6时,北京市气象台启动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9日至11日,北京市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5℃以上,天气晴热,提醒市民注意防范。从最新的天气预报来看,本周白天的最高气温预计都在35℃以上,简直是“让人一次热个够”!而从7月12日开始,京城正式入伏,高温高湿的桑拿天儿来了,真正进入一年中最热的时段。随着湿度加大,闷热感会越来越强。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本市处于高温黄色预警中,加上湿度大,天气较为闷热,市民朋友请注意防暑降温,中午前后尽量减少外出。另外,近期多雷阵雨,出行请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遇到大风雷电时要远离易折断的树木、广告牌以及危房等;同时,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中,出游请避免前往山区、沟道、河道。

图为7月9日下午,和平西桥路边,行人在骄阳下撑伞防晒。

温馨提示  

高温来袭 注意防护

1.要注意在户外工作时,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切忌在阳光下长时间裸晒皮肤,最好带冰凉的饮料。

2.要注意不要在阳光下疾走,也不要到人聚集的地方。从外面回到室内后,切勿立即开空调吹。

3.要尽量避开在上午10时至下午4时这一时段出行,应在口渴之前就补充水分。

4.要注意高温天饮食卫生,防止胃肠感冒。

5.要注意保持充足睡眠,有规律地生活和工作,增强免疫力。

6.要注意对特殊人群的关照,特别是老人和小孩,高温天容易诱发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和小儿不良症状。

7.要注意预防日光照晒后,日光性皮炎的发病。如果皮肤出现红肿等症状,应用凉水冲洗,严重者应到医院治疗。

8.要注意出现头晕、恶心、口干、迷糊、胸闷气短等症状时,应怀疑是中暑早期症状,应立即休息,喝一些凉水降温,病情严重应立即到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