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石城镇拆除违建超2200平米 近九成恢复成绿地

2017-07-10 11: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通讯员 姜永德)近日,北京密云区石城镇对该镇石城村内的6处村民院外私搭乱建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截止6月底,该镇已拆除违法建设2260.86平方米,其中1978.96平方米完成复绿工作,其余281.9平方米恢复成空地。

据了解,密云自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以来,持续加大对违法建设的打击力度,继前期围绕京沈客运专线征地拆迁、水库“155米高程”以下生态修复和101绕城线路网建设等重点项目开展拆违工作后,将继续对影响农村环境建设“三起来”工程和对人身安全造成威胁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

石城镇位于密云西部,东濒密云水库。近年来,该镇因其得天得厚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乡村旅游风生水起。每逢节假日期间,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导致大型景区、乡村酒店和民俗户一房难求。

随着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部分景区和民俗户为了满足游客体验、餐饮和住宿等需求,在景区和河边空地搭建简易房屋、建鱼池用于旅游接待和体验,简易房屋不仅对游客人身安全造成隐患,河边鱼池更影响了村庄规划,破坏了生态环境。

石城镇结合镇域内违法建设特点,在先拆违、后施工原则的基础上,以自拆助拆为主、强拆为辅的方式,减少了矛盾冲突。同时,通过将拆违工作与腾退土地的综合利用相结合,对拆除后的空地进行复绿,真正做到了还绿于民,最终实现了整治成果与群众共享。

据了解,密云将继续对西田各庄镇、河南寨镇和穆家峪镇等镇域内的私搭乱建、小散乱污企业和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切实做到严守“环境容量”,为发展“留白”,坚持合理规划,为发展“增绿”。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  作者:姜永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