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80后护养院院长于安安:为人生最后一程护航

2017-07-10 13:41 千龙网

原标题:5人被选为7月第二周“北京榜样” 80后护养院院长上榜

于安安:为人生最后一程护航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洁)2017年“北京榜样”的评选活动发布7月份第二期周榜榜单。公众可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推荐榜样人物,了解人物故事。

据了解,全市活动组委会设立“北京榜样”官方网站(http://bjby.bjwmb.gov.cn),统一接收各举荐渠道举荐的候选人,每周发布周榜5名,每月发布月榜10名。年底将在月榜人物中选树2017年度十大“北京榜样”。

于安安创办护养院  关怀临终老人 

于安安,女,1985年6月出生,北京市丰台区康助护养院院长。

因做志愿者与临终关怀结下不解之缘的于安安,于2013年辞职创办了护养院,帮助近百位临终患者有质量、有尊严地走完了人生最后一程。2015年底她又创办了康助老年健康基金会,支持丰台区两千多名困境老人进行癌症筛查、治疗等项目,还开展了向2016北京榜样范涛学习“生前预嘱”的普及活动。

其他上榜人物

屠鹏飞,男,1963年4月出生,北京大学药学院天然药物学系主任。

屠鹏飞自1990年起二十多次深入沙漠地区调研吃住在沙漠,首次发现肉苁蓉具有抗老年痴呆作用,将其研制成新药收入《中国药典》。

2012年他获得政府项目支持免费发放种子,每年六七次亲临新疆指导培训精准扶贫;对内蒙古、新疆的生态、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巨大,被业界誉为“肉苁蓉之父”。

徐立斌,男,1984年10月出生,北京市珍爱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社会服务部主任、青檬志愿者联盟创办人。

2012年由志愿者变身全职社会工作者的徐立斌,带领志愿者长期开展关爱盲人和自闭症、脑瘫儿童等残疾人活动。

如今,他的公益组织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超过5000人,与40余家机构对接,累计志愿服务6000余小时。 

韩淑香,女,1971年10月出生,大兴区青云店镇六村居民。

1994年,韩淑香婚后三个月公公小脑萎缩住院治疗,此后始终没能康复。在公公常年卧床、孩子小婆婆又患病的窘境里,她放弃了工作全职照顾家庭;为公公每日三餐喂饭、喂水,翻身按摩换洗衣服,23年始终如一。但她从无怨言,她说我不希望老人走了,在心里留下遗憾。

刘云,男,1982年1月出生,北京公交集团客647路公交车驾驶员。

2017年5月8日9时许,刘云发现一个四五岁的男孩整个身子悬吊在空中,双手紧紧抓住三楼防盗窗护栏。

当兵出身的他迅即冲过去爬上二楼踩在防盗护栏上,一只手护住了孩子已经发凉的身体,用肩膀顶住孩子双脚忍痛等待救援,这一托就是半个小时。此后人群中又冲出一名男士二人合力男孩终获平安。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