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吉林参加北京市政协研究室支部"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
2017-07-10 14:03 北京市政协网站

来源标题:吉林参加市政协研究室支部“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

7月6日,北京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吉林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政协研究室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党章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学习体会。

吉林同志认真听取各位党员发言,边听边记并不时发表意见,与大家一起深入讨论交流。支部14名党员同志,围绕学习党章、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七一”市政协领导讲党课和赴西柏坡参观学习等,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保持严谨作风、发挥模范作用、做好政协工作等方面,先后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认识。

吉林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按照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的基本思路,坚决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使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从严治党从实践上和理论上都取得了重大突破。党的建设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是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对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担当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领导责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做一名合格党员。

吉林指出,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顶层设计很重要,关键少数也很重要,但重点要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支部建设,这是我党历史经验的总结,也是我党的优良传统,确保了我党上下一致、步调一致、团结一致完成各项事业和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组织的领导,推进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市政协机关要加强支部建设,积极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政协各项工作,不断开创首都政协事业新局面。

吉林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是中央专题教育经验的总结,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含义深刻,体现了党的建设与时俱进的品格。“两学一做”根本在领导,基础在支部,要很好地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工作聚焦到“两学一做”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的规矩、党的纪律和党的历史,发挥政协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对首都工作要求上来,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应有的贡献。

吉林同志还希望研究室支部党员同志们带头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多学一步、深学一步,除了带头学还要积极向社会、向委员、向身边的同志宣讲学习认识体会,传播正能量。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蔡奇同志在听取市政协党组关于学习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