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推出百万字区情教育丛书

2017-07-11 05:4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海淀推出百万字区情教育丛书

7月10日是海淀通史展对公众开放一周年,海淀区策划推出了海淀区情教育丛书系列,第一批推出的是《三山五园研究》、《海淀文史考论》、《红学十论》、《曹学十论》四套图书,总篇幅超过100万字,由海淀区的园林研究专家、史地研究专家、红学家樊志斌撰写。四套图书对“三山五园”海淀皇家园林体系相关的历史、文化、风俗以及曹雪芹《红楼梦》文化等进行了探讨和研究。

今后,海淀将继续推进海淀区情教育丛书的策划、选题、出版,内容涉及西山永定河文化带、运河文化带保护传承发展等。第一批海淀区情教育丛书将在海淀通史展现场,在社区、机关、学校、企业、单位等场所以及图书馆等流通发行渠道免费发放。

近年来,海淀区致力于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文脉梳理以及相关研究,联合清华、北大及民间书院、智库,对文化带的文脉资源进行全面深入的持续研究,成立三山五园研究院,建成三山五园文献馆、三山五园数字体验中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