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购物仍可开“办公用品”发票

2017-07-11 06:3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购物仍可开“办公用品”发票

消费者在超市商场或者电商买东西时,今后仍可用“食品”“办公用品”等汇总的大类项目来开具发票。记者7月10日获悉,针对近日市民热议的“购物发票能否再开食品办公用品”的问题,国家税务总局给出了权威解释。

日前有媒体以《购物发票不能再开食品办公用品》为题,称消费者在商场超市购物开具发票时将出现重大变化,以往商家通常归类开具的“食品”“办公用品”“礼品”“日用品”这种大类项目将不再使用,取而代之的是购物明细发票。国家税务总局7月10日明确表示,如果消费者购买的商品种类较多,销售方仍可汇总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消费者照旧以购物清单或小票作为税收凭证。

另据了解,2017年5月,国家税务总局印发了《关于增值税发票开具有关问题的公告》,并明确其自2017年7月施行。该公告规定了企业在索取增值税普通发票时需要提供纳税人识别号,个人消费者、个体工商户以及非企业性单位无需提供纳税人识别号。

这次国家税务总局再次明确,该公告仅适用于通过增值税税控开票系统开具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对于使用印有企业名称发票的行业,如电商、成品油经销等,可暂不填写购买方纳税人识别号,仍按现有方式开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赵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