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委书记曾赞荣出席防汛工作贯彻会

2017-07-11 15:44 房山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区在分会场参加全市防汛工作调度视频会

7月6日,北京市普降大雨到暴雨。截至晚21时,全市平均降雨63.5毫米,城区平均降雨43.3毫米,最大雨量为密云云蒙山182.1毫米,全市有53个气象观测站雨量超过100毫米。中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在市应急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系统调度指挥全市防汛工作,听取了市气象局、市交通委、市住建委、市规土委、市防汛办和门头沟区清水镇的工作汇报,要求各区、各部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再接再厉、有备无患,要把困难想得更多一些,把准备做得更周全一些,打有准备之仗,把工作落实在岗、在职、在责,“一竿子插到底”,全力以赴应对汛期强降雨天气。

随后,房山区召开防汛工作贯彻会,通报最新天气研判成果,汇报全区防汛准备工作情况。区委书记曾赞荣出席会议。

此次降雨过程中,我区上下万众一心,超前指挥部署,科学有序调度,分级预警、及时响应,全区39支抢险队、2.9万人全部在岗备勤,涉水工地全部停工,对8座水库、73座塘坝、148条山洪泥石流沟口等专人24小时蹲守,关闭了11家涉山涉水景区,劝返游客确保安全;针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低洼院落、易积水路段等防汛重点部位,主动巡查、重点布控,共出动巡查人员2303人,巡查车辆596辆,出动设备32台套;及时转移佛子庄、南窖、霞云岭、周口店等重点乡镇群众304户,较好地完成了暴雨应对工作任务,全区未出现人员伤亡和较大财产损失,未发生灾情。

曾赞荣肯定了区防汛指挥部的工作成果,认为各相关部门及乡镇应对有序、措施有力,感谢值守人员的辛苦付出,希望大家继续坚守岗位,不可松懈麻痹、掉以轻心。他指出,应对暴雨关键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落实到位,山区、乡镇是防汛工作的重点,要加强对外来人口的看管和防护,及时转移地质灾害区的群众,确保无人员伤亡;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和足够的敏锐性,不忽视任何事故苗头,做到出现问题及时报告、马上处理,责任到人、到岗,加强督察巡查,有序、有力安排工作,全力以赴应对好强降雨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区领导于波、刘兵、王明哲、李宝虎、翟东、齐文东、廖春迎、于吉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