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人感染H7N9今年以来死亡6例 市疾控中心:未出现聚集性疫

2017-07-12 02:1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人感染H7N9今年以来死亡6例

7月11日,北京市疾控中心通报了今年近期本市主要疫情。截至目前,全市已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27例。手足口病近期处于高发季节。诺如病毒可能出现了变异,与去年同期相比聚集性疫情增长了约10倍。专家提醒市民,目前本市已全面进入夏季肠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应加强个人防护。

H7N9本地病例报告13例

今年以来,包括北京在内全国范围内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明显增多。截至目前,本市本地病例已报告13例。

昨日,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在这报告的13例本地病例中,6例已治愈,6例死亡,另有1例仍在治疗中。此外,还有14例输入性病例,或已治愈或正在治疗,未现死亡病例。

据介绍,北京地区报告的人感染禽流感病例,都是散发病例,并未出现聚集性疫情,目前发病报告已有所减少。从目前看,这些疫情主要还是因流动商贩售卖感染病毒的家禽所致。

因此,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出游远离宰杀活禽现场,平时吃彻底煮熟的鸡蛋和禽肉。不要购买流动商贩的活禽。个人养殖户要做好禽舍清洁打扫,做好跟禽接触的卫生防护。

上半年手足口病同比下降

昨日,据市疾控中心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4652例,相比去年同期(10518例)下降55.77%,无死亡病例报告。今年同期聚集性疫情207起,相比去年同期(462起)下降55.19%。据专家预测,未来本市仍处于手足口病高发季节。为此,建议家长要注意儿童个人卫生

上半年诺如疫情同比大增

上半年,全市共接到报告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聚集性疫情511起,涉及16个区,病例7406例,疫情主要发生在小学、幼儿园等集体单位。与去年同期相比(48起)增长约10倍,分析原因可能是由于本市出现新型诺如病毒变异株,导致学校及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出现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疫情的增加。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