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喝酒纠纷酿血案刀扎饭馆老板

2017-07-12 02:1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喝酒纠纷酿血案刀扎饭馆老板

戚某在一家小饭馆喝醉酒后迟迟不走,饭馆老板多次催促无效后表示要报警,两人因此发生纠纷。后返回家中的戚某持刀再次出门,将老板刺死。记者日前获悉,鉴于戚某如实供述且家属代为赔偿等情节,北京市二中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戚某无期徒刑,赔偿死者家属5.8万余元。  

饭馆要关门食客不走

38岁的戚某曾因盗窃罪被判刑五年。2016年5月7日23时许,戚某在丰台区某铁锅柴鸡饭馆门前喝酒、吃烧烤时,因琐事与34岁的陈某发生争执,被劝解后戚某离开。次日1时许,戚某再次返回,在铁锅柴鸡饭馆门前,持尖刀扎刺陈某腹部一刀,造成对方左侧髂总动脉破裂,致失血性休克死亡。戚某于同日被查获归案。

李某租赁事发饭馆的门脸儿卖烤串。据李某说,当晚11点多,戚某来饭馆时已喝得醉醺醺的,他坐在饭馆外面的一张桌子上,要了两瓶啤酒,五串烤板筋。

没多久,戚某又招呼一名老乡,两人又喝了几瓶啤酒,一直喝到次日凌晨。老乡走后,戚某仍没有离开的意思,当时饭馆里只有他一个客人。“我们要收摊了,你也喝了不少,赶紧回家睡觉。”对于李某的催促,戚某无动于衷。  

双方起冲突致人死亡  

陈某和李某只得在饭馆里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喝啤酒。后戚某从两人桌上拿起一瓶啤酒喝了起来并坐下来。陈某见状说这瓶酒免费送他,并称他们有事要谈,戚某坐这里不方便,再次催促对方回家。戚某还是赖着不走,陈某就生气地说要报警。

戚某一下就急了,称报警也不怕,大不了去派出所醒酒,醒酒后还得把他放出来。李某担心两人打起来,就把戚某拉到饭馆外面劝他。这时,陈某在屋里用手机报警。之后,陈某的父母也和李某一起劝了半天,戚某这才离开。

戚某走后,陈某和李某继续边收拾东西边喝酒。快收拾完时,李某突然看见戚某出现在饭馆门口,后突然冲过来,朝陈某扎了一刀,陈某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陈某妻子的证言显示,戚某前一天晚上来喝酒时就是最后才走的。当时她也劝戚某回家,说“明天酒醒后过来好好接待你”,但对方称陈某要打110让其醒酒,其就等着。因戚某一直骂人,陈某就报警想让警察带其醒酒去。  

亲属代为赔偿获轻判  

据戚某供述,当天他喝酒到24时许,感觉有点多了,就去找老板结账,看见铁锅柴鸡饭馆老板和烧烤店老板两人在喝酒。铁锅柴鸡饭馆老板说有事要谈,送他一瓶啤酒让其到外面喝。他站在门口喝,铁锅柴鸡饭馆老板又称站在门口影响他,两人就吵起来。对方父母出来劝了几句,戚某就回租住地了。戚某到家后睡不着,又出门找朋友。走到烧烤摊门口,他看到李某和陈某从屋里走了出来,陈某还打电话说“那小子又过来了”。戚某说,他感觉对方要找人打他,就蹲在两辆汽车后面。后陈某发现了他并冲他走过来,戚某就拿手里的刀扎了对方一刀,然后跑了。据悉,事发后,戚某的亲属代他交纳了死者家属赔偿款3.7万元。

市二中院认为,戚某不能正确处理矛盾,持刀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戚某系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鉴于戚某如实供述,且亲属代其赔偿等情节,一审从轻判处其无期徒刑,赔偿死者家属五万八千余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