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爱虚荣欺骗美女侵占社保资金

2017-07-12 02:1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爱虚荣欺骗美女侵占社保资金

行政男爱虚荣盗取公司社保资金,冒充大款骗得多位美女团团转。公司员工去看病才东窗事发,半年不到就侵占14万余元。近日,海淀警方抓获一名职务侵占嫌疑人。

5月27日,中关村西区某公司负责人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公司的社保资金被原公司的职员侵占。接警后,民警了解到详细情况。原来,事主公司有一位已经离职的行政人员王某,他负责公司整体的社保缴纳工作,于去年7月份入职,一直负责帮助公司缴纳社保,但后来发现,直至今年年初,王某拿了公司的钱却未按时缴纳公司社保。由于公司并不大,所以管理制度并不完善,也基于对员工的信任,并没有人负责对社保资金去向的复审,所以让王某有机可乘,经公司统计,王某至少侵占14万元,公司员工的社保卡因王某的行为均不能使用,且因断交社保费,很多员工已经离职,公司基本歇业。

民警一方面开始核实调查王某的银行交易记录,一方面找王某公司同事等进行走访。正如事主所说,公司的资金到王某的户头上之后就消失无踪,社保的反馈也证实了公司未缴社保费的情况。而同事眼中的王某,是个不靠工资吃饭的主,换女友频繁的程度快赶上换衣服了,还都是美女,王某自己也是花钱大手大脚没有节制。6月28日,事主在警察的指引下把王某约出来要钱,后民警将王某带回派出所审查。

经审查,王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自己在入职第一个月缴过社保后,就发现公司的核查漏洞,第二个月直接把全部社保资金中饱私囊,而至此,他就有了更多资本去交女朋友,之后的每个月,只抽取几个关系好的,或者随机抽取几名员工缴纳社保费,直到今年年初,公司才找自己谈话,让他退款,可是钱早就被他挥霍一空,由于公司经营的并不好,直到2月,王某才被彻底赶出公司。目前,王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已被海淀分局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在此,海淀警方提醒各位中小型企业的负责人,管理公司内部是非常重要的,良好的管理制度,让公司能够在稳定的保障下,顺利进行业务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