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长高朋出席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第二次推进会

2017-07-12 10:44 顺义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顺义区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2017年7月8日,顺义区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第二次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朋,区委常委、副区长初军威出席会议,区科委、经信委、临空经济核心区、中关村顺义园、总部高管服务中心、空港经济开发公司、科创集团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科委领导详细汇报了顺义区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区经信委、中关村顺义园、临空经济核心区等单位领导发言。

区委常委、副区长初军威强调,要明确定位,顺义作为“三城一区”主平台中的“一区”,要重点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和高精尖产业项目落地,聚焦集成创新;要搭建平台,通过建设“千人计划”创新创业产业园、军民融合创新产业园、激光科技文化产业园等八个创新产业平台,培育创新型产业集群;要主动出击,积极对接“三城”,争取更多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要加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和认证,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强产融对接;要在八个重点项目基础上,全面梳理在谈项目,摸清底数,及时补充新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做好用地规划,系统梳理可利用土地存量;要统筹支持资金和政策,充分体现区域政策优势。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朋充分肯定了各部门的工作态度和取得的成绩,并就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提出要求:1.要认清“一区”工作的重大意义。它既是一项国家战略,又是区域自身发展的需要,各部门要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紧紧把握这一重大战略机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2.要迅速行动。调结构稳增长刻不容缓,各部门要增强危机意识,做好正运行项目、开工项目、在谈项目以及已纳入北京市实施方案的八个项目建设等工作。3.要研究制定《顺义区创建创新型产业集群和“2025”示范区实施方案》,梳理产业集群、产业链、空间布局。4.要积极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和中关村科学城对接,探索建立科技成果共享机制。5.要强化支撑保障,加强领导,成立专班,明确职责,信息共享。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