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老字号头伏饺子主打“小清新”

2017-07-12 15:1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老字号饺子主打“小清新”

头伏时令,自然少不了饺子。记者了解到,今年京城老字号的头伏饺子主打“小清新”味道,既吃好还去暑气。

烈日酷暑让人们的食欲也下降。今天(12日)头伏,为了调动消费者的味蕾,西四惠丰饺子楼特别推出了笋丁纯手工水饺。这猪肉笋丁水饺要想好吃就得选用新鲜的竹笋,取其口感最鲜嫩的部分切成大小合适的丁儿,再配上肥瘦相宜的猪肉馅。尝在口中,既有猪肉的香气,更有竹笋的清新,竹笋还有清热化痰、益气和胃的作用,正适合这个季节食用。另外,又一顺的牛肉凉瓜水饺、曲园酒楼的鸡蛋苋菜水饺也都是清淡口味的。

西四惠丰饺子楼经理张洪告诉记者,今年的风格就是主打“小清新”口味。现在的消费者都喜欢新鲜感,估计今年新推出的笋丁饺子“肯定也错不了”。今天店里还提供成品、半成品、饺子皮、饺子馅等多种形式的外卖,全天供应各类水饺将超过4000份。外卖小哥也做好了准备:“估计得一直忙活到晚上。”

老北京还有头伏吃鲤鱼的习惯。据了解,老北京吃“头伏鲤”是因为,到了头伏,北京开始闷热,要吃一些有利于祛湿的食物,鲤鱼就有这样的食疗作用。今年,不少老字号名店也有所准备,像西四惠丰饺子楼的酥鲤鱼、又一顺的罾蹦鲤鱼等,预计“头伏鲤”的销量都要比平时翻一番。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孙文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