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今年头伏饺子主推“香菜馅儿”

2017-07-12 15:41 千龙网

来源标题:头伏饺子 主推“香菜馅儿”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记者 张鑫)今天(12日)是头伏,按照老北京的讲究,必须吃顿饺子。

不少老字号提前上班、加派人手,推出新口味,让京城百姓头伏吃好还去暑气。而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今年的头伏饺子新品主打“小清新”口味。

头伏的水饺,除了传统的馅料,今年老字号名店又一顺就推出了牛肉凉瓜水饺;百年湘菜名店曲园酒楼则是推出了拿手的鸡蛋苋菜水饺;而像西四惠丰饺子楼则是在香菜系列水饺热卖的情况下,继续推新,为今年头伏带来了笋丁饺子。

老字号头伏水饺,今年集体流行“小清新”口味。

“按照往年的情况,肯定还是传统的像猪肉大葱、牛肉胡萝卜、鲅鱼等口味的水饺卖得最火。”西四惠丰饺子楼的张洪经理告诉记者,“不过,现在像香菜、凉瓜水饺也是越卖越好,估计今年新推出的笋丁饺子肯定也错不了,新口味的水饺的销量得占到三成左右的样子。”

记者从西四惠丰饺子楼了解到,头伏当天,这家闻名京城的饺子楼将提供成品、半成品、饺子皮、饺子馅等多种形式的外卖,加上店里的热卖,全天供应各类水饺将超过4000份,其中外卖将超过1000份。

这家餐厅合作的外卖平台也为头伏特意在这一区域增加了人手。

外卖小哥就告诉记者:“我们领导都让我们做好准备了,说到了头伏,下午估计都休息不了,得陪着店家从早上一直忙活到晚上。”

此外,在头伏当天,同和居、烤肉季、马凯餐厅、华天肉饼店等老字号都将供应饺子。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不少顾客头伏的预订餐桌上除了饺子,还纷纷加上了一道鲤鱼菜。

据了解,过去老北京确实还有吃“头伏鲤”的讲究。

到了头伏北京开始闷热,需要适当吃上有利于祛湿的食物,鲤鱼就有这样的食疗作用,像西四惠丰饺子楼的酥鲤鱼、又一顺的罾蹦鲤鱼等“头伏鲤”的销量比平时要翻一番。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张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