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早餐车变“僵尸车” 长期占道被清理

2017-07-13 13: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周奥秋)小巧的蛋壳式早餐车本是便民服务设施,但无主经营的早餐车如果长期停在便道上,就成了破坏城市环境的“僵尸车”。近日,北京朝阳城管小红门执法队对成寿寺路地铁站附近随意停放的无主早餐车进行集中整治。

小红门城管执法人员向市民了解无主早餐车的情况

小红门城管队员在巡查中发现成寿寺路地铁站附近,有7辆无主蛋壳早餐车停放在人行道上已达半个月之久,严重影响到市容环境,妨碍行人正常通行。

队员经询问确为无主后,对这几辆早餐车张贴了告知书,并要求摊主到城管队进行约谈,然而一周时间过后,并无人前来接受处理。

针对这种情况,小红门城管执法队联同综治、派出所、巡防队等多个职能部门,暂扣了7处违规停放的无主早餐车,实行立案处罚。

据执法人员介绍,便民早餐车应严格控制经营时间、经营地点和经营工具,按照规定每天上午9点必须准时收摊;发现有超时、超范围经营的早餐车必须立即停业整顿,达标后才能继续经营。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周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