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雁栖岛13日起面向团体免费开放 全程游览需40分钟

2017-07-13 15:4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雁栖岛今起面向团体免费开放

自今日(13日)起“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会场所在地北控雁栖岛将面向社会团体免费开放(试运行)。今后社会团体可以通过北控集团网上平台进行预约,这是雁栖岛首次免费对外开放。

据介绍,雁栖岛此次对外开放的区域包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夏园和雁栖塔三处,全程游览时间40分钟。位于雁栖岛核心区的雁栖湖会议中心是“一带一路”国际峰会的主会场,其中集贤厅原貌保留了“一带一路”峰会当时的陈设,厅内梁柱上的木雕为燕京八景,有专业导游讲解会议情况和陈设的文化寓意。雁栖塔只能容纳七到八人,出于安全和管理的考虑,尚且只能在塔下驻足并不接纳游客登塔参观。

被雁栖湖碧水环绕的北控雁栖岛,在社会公众看来,总是披着一层神秘的面纱。高规格、重量级的国事活动,不仅让这里获得了超高的国际关注,更展现出中国的大国外交风范。5月15日,举世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控雁栖岛圆满收官。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领导人圆桌峰会上盛赞,“雁栖湖这个地方是一个有历史积淀的地方,外面的群山中就有中国的长城遗址,这里是一个启迪思想的地方,也是一个开启合作征程的地方,很多人形象地比喻它:‘一带一路’就像一对腾飞的翅膀。让我们以雁栖湖为新的起点,张开双翼,一起飞向辽阔的蓝天,飞向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远方。” 

雁栖岛定于每周二和周四9点至16点对外开放,为确保参观过程安全有序,社会团体需登录北控集团网站(www.begcl.com)或官方微信公众号(“北控集团”)进行实名预约。预约人数每天120人,分上下午时段,单次参观人数上限为30人。对于军人、优秀党员代表、英模团体、优秀教师团体、三好学生团体等优秀团体,北控将安排优先参观。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实习记者曲经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