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地铁色狼咬反扒民警 警方:望乘客拍照录像留证

2017-07-14 14:0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地铁色狼咬民警 10秒才松口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朱健勇)7月10日,早高峰地铁5号线上,一名男子正在实施猥亵行为时,被一便衣民警当场抓获,抓捕时民警被色狼咬伤。图片显示,一名民警的手臂上有一个圆形、深深的牙印,局部还有血迹。该情景被乘客拍照后传到微博上,网友纷纷怒了,表示心疼警察。

法晚记者从北京警方获悉,被咬伤的民警是机动侦查总队反扒民警李警官,伤口已经过医院处理,打了抗阻断药物和破伤风针,目前伤情正在恢复。涉事男子姓杨,32岁,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

咬人男子眼睛盯女性 行为猥琐

法晚:那天情况是怎样的?

李警官:事情发生在10号,那天我和队里的另外一名警员像平常一样去执行反扒任务。早上8点左右,我们来到地铁5号线大屯东站,看到一名男子在人群中挤来挤去,但和正常人的姿势、动作不太一样,眼睛老盯着女性,行为比较猥琐。

后来我们发现这男的,在瞄了好多女性后,盯上并紧贴着一名年轻的女孩,在列车快到惠新西街南口时,女孩使劲躲开了身后的男子,在躲开的瞬间,我们看见该男子正裸露着下体。

当时我们就问女事主,男子是不是有流氓行为,女孩眼泪都快出来了,说是。

对话反扒便衣民警︱︱李警官

被抓现行气急败坏咬民警

法晚:当时怎么被咬伤的?

李警官:女事主指认后,我们亮明身份,开始对男子进行抓捕时,男子就要跑,我们立刻拦住,结果他气急败坏,张嘴使劲咬在了我的右手臂上,足足10秒钟才撒口。最终在众多乘客的帮助下,男子被制服。

法晚:从照片上看牙印很深,男子现在被处理了吗?

李警官:经法医鉴定是轻微伤。现在已经处理了,打了抗阻断药物和破伤风针,目前伤情正在恢复。涉事男子姓杨,32岁,现已被北京公交总队刑事拘留。

遇到色狼寻求群众支持 乘客可帮忙留证

法晚:发现色狼你们一般怎样开展工作?

李警官:一是用自己的身体将色狼挤开,让色狼远离被侵害对象。二是会用眼睛死死盯住色狼的眼睛,让他知道自己的行为败露放弃自己的行为;三是如果实在不能将色狼和事主隔离,我们会用胳膊压制对方的头部或用脚踩色狼的脚,让其转移视线和注意力达到停止侵扰行为;四是主动与色狼搭讪,你下车吗?你东西掉了,你踩着我脚了等转移色狼的注意力,使其放弃侵扰行为。

法晚:女性夏季在公共交通上怎么防色狼?

李警官:进入夏季以来,人们穿着单薄,加上地铁拥挤,让咸猪手们有可乘之机。市局最近也有针对此事的专项行动。

首先,遇到“咸猪手”不要怕,大声说出自己的愤怒。其次,寻求周围群众的支持,及时打110报警。还是希望有条件的乘客要拍照、录像,提供有力证据。围观群众在发现类似情况也应当提醒或是制止,并拍照、录像。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朱健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