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高温津贴]调查:15%未领者想投诉

2017-07-14 14:11 千龙网

原标题:高温津贴 15%未领者想投诉 

3237人参与投票 半数人知道并领取 34%的人希望提高现行标准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王岗)针对高温津贴,本报日前发起微调查,截至今日(14日)上午,共有3237人参与投票,数据结果显示,表示知道并领取过高温津贴的人刚过半数,七成网友同意应加大发放高温津贴宣传力度,不能让劳动者望“补”兴叹。此外,如果没有领到高温津贴,仅有15%的人表示会向劳动监察部门举报投诉,六成表示“算了,反正钱也不多”。34%的人表示现行标准过低,四成的劳动者表示高温津贴应该实行动态调整。

企业不发高温津贴 可拨打12333投诉

根据北京市安监局、卫计委、人力社保局和市总工会联合发布的相关文件规定,北京市高温津贴的发放时间为每年6至8月,室外露天作业每人每月不低于180元;在33℃(含33℃)以上室内工作场所作业每人每月不低于120元。

此外,用人单位应当为从事高温作业、高温天气作业的劳动者提供防暑降温饮料和必需药品。

规定还指出,高温津贴属于劳动报酬(工资)的组成部分,该发而不发属违法行为,最高面临1万元罚款。未足额发放的,视为拖欠或克扣工资。

同时,职工如果未按规定领取到高温津贴,可以向劳动监察部门举报投诉,也可直接拨打人力社保举报热线12333投诉。

文/记者 王岗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王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