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19个行业工资指导线发布

2017-07-15 01:2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19个行业工资指导线发布

昨天(14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布2017年北京市19个行业的工资指导线。各行业的工资指导线为一条曲线,依据各行业中生产经营正常、盈利能力良好的企业年销售收入、从业人员劳动报酬等数据加工整理而成。其中,最低工资保障线23120元,是按今年9月1日起执行的最低工资标准2000元/月以及前8个月最低工资标准1890元/月综合计算的年度水平。

警戒线按该行业亏损企业的销售收入、从业人员劳动报酬等数据制订。企业的从业人员劳动报酬占销售收入比例越接近警戒线,企业就越接近亏损。

此次发布的行业工资指导线所涉及的19个行业,包括食品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汽车制造业,房屋建筑业,土木工程建筑业,建筑装饰业,批发业,百货零售业,超市零售业,汽车零售业,道路货物运输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旅游饭店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业,物业管理业,出版业。

企业参考相关数据确定工资水平时,应当综合考虑企业实现利润等其他经济指标的完成情况,在遵循全市工资指导线规定的企业工资增长原则的前提下,合理进行当年工资增长的决策。

目前,本市已探索建立了企业最低工资标准、企业工资指导线、行业工资指导线、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线价位和行业人工成本“五位一体”的收入分配调控体系,对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保护劳动者基本权益、推动职工工资增长、优化收入分配格局,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记者 陈琳)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