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顺义首条现代有轨电车T2线开建

2017-07-15 01:3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顺义首条现代有轨电车T2线开建

昨天(14日),顺义区现代有轨电车T2线开工建设。沿途共设置22座车站,串联起首都机场、新国展、友谊医院顺义院区等多个重要功能节点,并与地铁15号线接驳换乘。据了解,顺义区将推进7条轨道交通和11条城市道路交通建设,使其成为具有核心辐射带动作用的北京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

顺义区现代有轨电车T2线,是顺义按照PPP模式实施的首条有轨电车建设项目,承担着全区对外轨道交通骨干线路的重要接驳功能,也是服务空港与机场组团的大容量快速公交走廊。工程北起友谊医院顺义院区,终点至首都机场T3航站楼。线路全长19.8公里,共设车站22座,平均站间距893米。在国展站、花梨坎站与既有地铁15号线实现接驳换乘,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顺义地区交通基础设施体系,提升公共交通运载能力,丰富群众的出行选择。

据顺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顺义首条现代有轨电车,T2线技术先进、低碳环保、运载量大,串联起首都机场、新国展、友谊医院顺义院区等多个重要功能节点,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顺义区多层次的城市轨道交通体系,成为助力首都机场打造国际航空枢纽、支撑顺义建设国际航空中心核心区、增强首都东北部通达能力的重要交通动脉。与现代有轨电车T2线同步开工的还有安宁大街工程。

当前,顺义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正在以重构北京东北部路网结构为重点,着力打造便捷高效的综合交通路网,加快推进7条轨道交通和11条城市道路交通建设,努力将顺义建设成为面向区域、具有核心辐射带动作用的北京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记者  王斌)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