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阜外医院21日起将取消门诊窗口挂号

2017-07-15 10:1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阜外医院将取消门诊窗口挂号

7月14日,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官方微信公号发布公告称,为了方便患者朋友看病就医,医院将于2017年7月21日起取消窗口挂号,所有门诊号源采取预约,建议就诊患者朋友提前预约挂号。

医院介绍具体门诊预约形式如下:114电话预约、北京市预约挂号统一平台、窗口预约、手机APP预约、微信预约。如有疑问可于工作时间到门诊办公室咨询。阜外医院官方微信中介绍,窗口保留办理门诊预约服务,患者可通过医院第31号窗口办理门诊预约,预约登记采取实名制,须主动出示患者本人身份证。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在几种预约挂号方式中提到,如预约成功后患者未能按时就诊且不办理取消预约号视为爽约。其中114电话预约、窗口预约爽约累计3次将进入系统爽约名单,此后三个月内将无法享受预约挂号服务。而通过APP、微信预约无故爽约则三个月将无法预约挂号。

昨天,北青报记者从阜外医院一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取消门诊窗口挂号也是医院针对打击号贩子采取的一项措施。

7月1日,北青报报道了《阜外医院保安涉嫌高价卖专家号》一事。调查中北青报记者发现,阜外医院一名保安以1000元的价格,倒卖原本100元的专家号,并且能够正常就诊。报道刊发后引起广泛关注。

13日,北青报记者从西城警方了解到,警方已将两名违法嫌疑人杜某、林某抓获,并依法行政拘留。据了解,杜某系阜外医院保安,林某系号贩子,杜某所倒卖的专家号来自林某。目前,杜某、林某因倒卖有价票证被西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

北青报记者从阜外医院了解到,医院已就此事召开专门会议,责令整改。此前,针对挂号窗口工作人员是否与保安存在“勾结”等情况,院方称自己也是“号贩子”的受害者,医院绝对不存在内外勾结的情况,但窗口工作人员在分辨保安身份上也有难度,“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机械性’的重复挂号工作,可能很难去关注到窗口外面挂号人员长什么样。”阜外医院表示,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并举报线索,表示对于涉嫌倒号的问题严惩不贷,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文/本报记者郭琳琳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郭琳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