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津冀应急演练突发卫生事件

2017-07-15 03:1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京津冀应急演练突发卫生事件

昨天(14日),京津冀三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在通州举行。这是京津冀三地卫生计生部门建立卫生应急合作机制后,举行的又一次大型应急救护演练。

演练模拟一次突发性疫情:7月13日晚10时开始,通州区医院陆续收治30余例不明原因发热、呕吐、腹泻病例,其中8人出现昏迷,1人死亡,病例均居住在通州区西集镇儒林村。北京市卫计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由于本起疫情发生地为京津冀交界地带,病例正呈增加和扩散的趋势,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第一时间向天津、河北进行了疫情通报,经三地卫计委协商,三地启动联防联控机制——来自三地的350余名专业医疗及防控队员、87辆应急车辆、2架救援直升机,陆续赶赴通州疫情发生地。应急救援力量进入医院、村庄,展开调查搜索可疑病例和病畜,最终发现这是一起食品和水及外环境遭到污染而感染的炭疽疫情。很快,消毒小分队的工作人员对水井和水厂被污染水体进行消毒处理,心理危机干预人员来到医院陪伴受灾人员……经多方力量联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联合演练持续了1个半小时,京津冀三地联合卫生应急队出色完成了多个专业科目的演练。

“目前京津冀三地已经实现了疫情通报、病例分析资源共享和联防联控等合作。”北京市卫计委应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三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还将继续强化区域间卫生应急合作,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力度,加快推动京津冀卫生应急一体化进程。(记者 刘欢)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