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最大积水风险点配最大泵站

2017-07-15 10:1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最大积水风险点配最大泵站

赶在主汛期到来前,北京市高速公路昨天(14日)举行防汛应急抢险演练。这次演练选择的是去年年底刚刚开通的京台高速,其中芦各庄路段为北京高速路网上最大的拉槽段,长达3公里。首发集团养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路段配备了北京最大的泵站,每小时的排水能力预计达到2.4万立方米。

上午9时34分,芦各庄泵站的值守人员模拟演练内容,上报路面积水达到27厘米。而提前在高速路上值守的养护人员也立即果断采取封路措施,并上报断路信息。几分钟时间,属地收费分公司已开始采取远端疏导措施,变更高速LED情报板信息,告知社会车辆该路段积水断路,引导社会车辆绕路行驶。与此同时,300余人的7支抢险队奔赴“战场”。

积水路段还安排了大型移动排水站进行应急排水作业,排水能力1600立方米/小时,并能提供应急电源、夜间照明等多功能用途。

根据高速公路应急抢险业务需求,养护部门也设计开发了应急指挥车,实现现场指挥、远程调度、视频传输等功能。此外,高速公路一旦在汛期中出现险情,为了第一时间掌握现场情况,也专门配备无人飞机进行空中巡查,能够将险情路段的情况及时反馈给指挥车;在大面积积水后,还可派出皮筏艇进行积水路段的侦查。

物资储备方面,自主设计的移动式应急抢险物资库房也投入了使用,该移动库房长6米、宽2.1米,“打包”放置了编织袋、膨胀麻袋、皮筏艇、备用水泵等必备防汛物资。

“北京主要高速路上共配备了9个泵站。”这位负责人说,一旦收到暴雨预报信息,就会有专人到易积水路段进行现场值守。(记者 曹政)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