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甘家口拆除20年违建 未来将在消防通道两边植绿

2017-07-16 07:3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甘家口拆除20年违建

日前,海淀区甘家口街道出动联合执法队和拆违施工队150余人,对白中社区的后白堆子小区的一处存在20年之久的违建进行拆除。这处违建位于两栋楼之间,有违建房屋17间,居民11户,面积700多平方米,是当初建造小区楼房时的工棚,一直被占用至今。违建拆除后,该地将在原地铺路修成消防通道,并进行绿化。

在现场,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两栋楼间的距离约3米,里面聚集了出租房、小经营门面,还堆放了很多杂物,这使得小区环境混乱不堪。此外,由于楼间距小,占用了消防通道的位置,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我们的小区院里没有垃圾桶,扔垃圾还是几十年前的方式,直接从楼里的垃圾口扔下去,估计很难在北京其他地方找到这种扔法。”一位在小区居住了多年的大妈说,她早就希望街道的违建能被拆除,将小巷恢复安静整洁。

为此,甘家口街道对该地进行腾退清理,仅废品杂物就清运了10余吨。后期,小区两栋楼间将铺路修消防通道,两边适当栽树种草并设立分类垃圾桶,还绿于民、还安全于民。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梦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