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讲历史学规矩寄希望 小学录取通知书各展特色

2017-07-17 15:2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你一定会绽放最美的自己”

即将迈入校园的孩子们手上,现在一定拿到了录取通知书这一“入场券”。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学校在孩子们人生中的这第一份录取通知书上真没少花心思,通过这薄薄的一页纸,各校或讲历史、或展特色、或温情寄语,以给孩子们留下难忘回忆。

讲历史 展现百年学校校训

北京实验学校(海淀)小学对今年的录取通知书做了创新设计,大红的封面印有学校的校名和logo,并隐约浮现出校园的背景;封底则为熊希龄先生的塑像。据校长介绍,此举是为了让家长和学生了解到,熊希龄先生是学校的第一任校长,是他创建了香山慈幼院,即学校的前身。

从2005年开始,汇文一小入学通知书每年的封面封底都不一样。今年入学通知书的背面是学校的校训和百年学校的铜牌。据校长介绍,汇文一小是北京市首批命名的百年学校之一。“146年的建校历史,使我们获得了百年学校的铜牌。”

学规矩 印上原创童谣“幸福宝贝”

新源里第四小学今年第一次在入学通知书上印上了学校原创童谣“幸福宝贝”:新四生,要牢记,讲安全,爱生命,升国旗,要肃立……据学校方面介绍,该童谣主要包含了对学生一日常规的要求及习惯的培养。此前,该童谣是孩子们入学后的“必学清单”,今年印在了入学通知书上,是希望来到新四小大家庭的新同学可以早日习惯校园生活。

无独有偶,西城区育翔小学今年除了下发新生入学通知以外,还为每名新生配备了一本新生指导手册,手册上也印有学校养成教育的小童谣。别致的是,每首童谣角落配有二维码,只要扫码,家长便可以和孩子们一同观看童谣视频。

展特色 腰鼓形象搬上录取通知书

不少学校也把入学通知书当成了孩子们了解学校的第一扇窗口。中关村三小用生动的语言介绍了校园:“这是一个好玩的地方。攀岩墙、悦读屋、绘本馆、戏剧厅、梦想剧场……很多惊喜等待着你们,好好去玩吧!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教室、实验室、天文馆、工匠坊、中央图书馆……带着你们的好奇,去发现、去探索神秘的未知吧!”

金台书院小学则把学校的传统课程腰鼓形象搬上了录取通知书。据了解,金台书院小学的“腰鼓”校本课程已经走过了十年。

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把洋溢着笑脸的各国毕业生做了封面,国际范儿一览无余,学校希望孩子们将从芳草园走向世界。

暖寄语 “爸爸妈妈希望我成为……”

录取通知书里当然也少不了校长给孩子们送上的温情寄语。中关村二小的寄语就颇具文艺范儿:每一缕阳光,都应该共享;每一扇窗扉,都应该开启;每一朵花蕾,都应该绽放。校长写道,“相信在这里你一定会绽放最美的自己,成长为一名品德高尚、学识广博、才能出众的儒雅少年。”

史家小学则以梦为主题,“在梦开始的地方,健康会守护你的梦想,美德会指引你的梦想,智慧会点亮你的梦想,快乐会放飞你的梦想。梦想的种子,拥有绽放的力量!就让我们一起,扬帆梦的远航,挥写梦的华章!”

汇文一小在寄语部分添加了互动环节,要求为“爸爸妈妈希望我成为……”填空,“请爸爸妈妈认认真真地商量给孩子提出寄希望的话,写什么都行,具体更好。如希望孩子是一个惜时如金的人、早上起床不睡懒觉、不浪费等。”校长表示,开学后班主任还将带领孩子们完成“爸爸妈妈希望我……”的主题班会;6年之后家长可以此为证,检验当初心愿是否达成。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