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海淀法院法官潜伏高铁智擒"老赖"

2017-07-18 06:0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法官潜伏高铁智擒“老赖”

“你坐错位置了,这是我的位置。”

“是吗?让我看看你的票。”

“你是蔡翔啊。”

“是的。”

“我是海淀法院执行局的法官,正在执行北京碧芮科技有限公司的案件,请你到法院协助调查。”

本以为是乱占座,没想到是法官设计在高铁上查“老赖”。

蔡翔是北京碧芮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该公司在法院有八起未了的执行案件。法院通过协助执行机制,得知蔡翔乘坐的车次为7月15日上午8时15分出发的G19次高铁,法官便悄悄埋伏在高铁上,等待蔡翔出现后,法官和法警将计划带着妻儿出游的蔡翔带回法院,并采取了拘留措施。

北京碧芮科技有限公司在2013年前后拖欠工人工资、房租、物业费和技术合作款项约180万元,并且得到仲裁机构和海淀法院的确认,但是该公司一直未履行裁定。法院强制执行后,发现该公司并没有财产可供执行,原来的经营地址也已经人去楼空。法院打电话传唤蔡翔,却无法联系上,法院想尽办法查找到蔡翔的住址,但没有找到该人,于是法院又张贴传票传唤,但蔡翔拒绝到法院解决问题,对执行案件置之不理。

执行四年来,需要对案件负责的蔡翔一直处于“消失”状态,在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法院发现了蔡翔的线索,立即组织力量,布置执行方案。考虑到蔡翔是乘坐高铁出行,法院人员又没有见过其本人,在候车室寻找难度很大,于是法官决定身着便装,坐在蔡翔的座位上,等待目标出现。最终,蔡翔“中计”,发生了本文开始的一幕。

蔡翔被带回法院以后,先是表示对某些案件并不知情,对一些知情的案件表示不服,认为法院判决有问题。经过法官耐心劝说,他明白了案件情况,但表示没有能力偿还。而就在蔡翔被送到拘留所不久,其家人给法官打来电话,表示正积极筹措款项,尽快履行判决。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高健 通讯员 文海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