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杨艺文带队检查北京少数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标题:杨艺文副主任带队检查本市少数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北京人大网讯 2017年7月14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艺文带队,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民宗侨委委员和少数民族代表小组成员组成检查组,赴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长哨营满族乡,跟踪检查市政府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情况,深入了解本市少数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新进展。市民委、怀柔区人大、区政府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工作。

检查组首先到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实地走访了对角沟门村,考察了特色村寨建设、低收入村脱贫以及产业发展情况;查看了乡敬老院的建设进展,了解民族村的养老服务情况;参观了乡满族文化博物馆,了解民族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情况。然后到长哨营满族乡,先后实地考察了乡中心区八旗古街的建设情况、乡中心小学教学情况和乡密植果园的种植管理情况等,全面了解民族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最后,检查组在长哨营乡政府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喇叭沟门满族乡、长哨营满族乡以及怀柔区关于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市民委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本市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总体情况;与会委员、代表围绕常委会审议意见,就关注的科学规划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精准帮扶、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完善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杨艺文同志指出,近一年来,市、区、乡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少数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力度大、帮扶措施精准,民族乡村农民收入稳步增长,基层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基层干部工作积极性高、能力提升,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成效显著。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少数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杨艺文同志提出,一是要进一步落实好优先优惠政策,在精准帮扶困难村、困难户脱困的问题上要加强研究,统筹好各项优惠政策和帮扶资金;二是要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的机遇,在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中,转变运营模式、提质增效,确保乡村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产业发展符合市场规律,农民收入持续稳步增长;三是要切实组织和发动好群众,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让群众真正参与进来,让群众有获得感。(市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