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秦高速将在年底通车 京唐京滨城铁入规划

2017-07-19 15:05 千龙网

原标题:市交通委负责人介绍 京唐京滨城铁入规划 两断头路在修建中

京秦高速将在年底通车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鑫)今天(19日),北京市交通委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协同处处长赵阳做客交通广播,辟谣北京断头路长达2300公里一事,表示目前北京只有三条断头高速公路,其中一个是去年通车的京台,除此之外,还有两条暂未修通,一个是京秦高速,另外一段就是大七环

在广播中,赵阳处长表示,目前国家对断头路的标准有两条:只有高速公路;由于连接的相邻两省一头已经修建完成,另一头还没有修建。同时满足这两项才能称为断头路。也就是说一些城市道路没有互通,并不符合国家对断头路的定义。

对于北京有2300公里断头路一事,赵阳表示,北京近期只有三条断头路。其中一个是去年通车的京台,除此之外,还有两条暂未修通,一个是京秦高速,另外一段就是大七环,累计不足50公里。赵处透露京秦高速将在年底通车。

而断头路打通后,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很大。赵阳介绍说,去年年底修通的京台高速,已经成了北京地区区域网路中,车辆增长最快的高速。日均通车3.7万辆,最大峰值出现在今年五一假期首日,达到9.3万辆。

在节目中,赵阳还介绍了京津冀城际铁路的规划。京津冀地区除了现有的3条城际铁路外,到2020年还将新建9条城际铁路,里程达到1100公里,到2030年总里程将达到2700公里。

赵阳表示,北京地区目前只有京津城际一条。正在建设的还有贯穿燕郊、大厂、天津等环渤海地区的京唐城际以及京滨城际。

此外,赵阳透露,从去年年底起,京津冀联合交通一卡通已经北京市全部公交车(除定制商务班车外)上使用,并可以享受北京公交的折扣。而今年年底,北京地铁也可以使用该版本一卡通。

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目前除北京外,在部分公交线路也实现使用京津冀联合交通一卡通。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