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统计局:2017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与销售面积双降

2017-07-19 15:27 千龙网

来源标题:商品房销售面积下滑35%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王思思) 今日上午,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召开2017年上半年北京市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

记者在会上获悉,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406.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49.5亿元,下降1.4%;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2159.1亿元,增长5.1%;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0198.2亿元,增长7.2%。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数据显示,上半年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与商品房、住宅销售面积均有所下降。

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市场总消费额均实现增长,其中服务型消费是拉动市场总消费增长的主要力量。

此外,在居民消费价格层面上,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价格走势温和,生产者价格持续上涨。

房地产开发投资、销售面积双降

据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563.8亿元,同比下降6.4%;商品房销售面积427.4万平方米,下降35%;住宅销售面积274.2万平方米,下降29.7%。 

保障房建设稳步推进。上半年全市完成保障房投资360.7亿元,施工面积3659万平方米。

另外,销售面积87.5万平方米,增长21.9%。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称,今年上半年北京房地产市场政策较为密集,尤其是体现为对投资投机需求抑制的层面上。政策效应积极释放,无论是从各类市场交易数据还是市场预期,都呈现了逐渐平稳的态势,充分体现了北京积极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政策导向。

下半年预计政策风向会略有调整,在原有需求端管控的基础上,供给端的各类刺激性政策会增加。而在供给增加的同时,结构性调整的做法也会增加。

比如说,类似商住房、商办类项目会面临政策从紧的导向,而类似自住型商品住宅、自持型商品住房等供地节奏会增加。此类政策都有助于北京库存结构的调整,以吻合更多差异化的居住需求。

居民收入增长加快  服务性消费领头

据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566元,同比增长9.1%。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016元,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953元,增长8.2%。 

在市场消费方面,上半年,全市实现市场总消费额11183.2亿元,同比增长9.3%,增速比1季度提高0.4个百分点。其中,实现服务性消费5926.2亿元,增长12.7%,增速提高1.1个百分点,是拉动市场总消费增长的主要力量;医疗保健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交通和通信类服务消费分别增长16.5%、13.8%和10.4%;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257亿元,增长5.6%,增速回落0.5个百分点。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企业实现网上零售额949.2亿元,增长15.4%。按消费形态分,商品零售收入4766.9亿元,增长5.4%;餐饮收入490.1亿元,增长7.6%。从商品类别看,新能源汽车、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文化办公用品类商品消费需求旺盛,零售额分别增长69.8%、21.3%和13.3%。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王思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