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都文明办发倡议:空调高一度 利人又利己

2017-07-20 01:5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空调高一度 利人又利己

进入7月以来,北京进入超常“蒸笼”模式,用电量持续攀升,一些地区甚至出现了地区性用电紧张,影响到了居民正常的生产生活。昨天,首都文明办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书,倡导空调调高一度,利人利己。

倡议书中倡议市民自觉把空调温度调高一度,争当节能环保的绿色生活好市民。据统计,空调温度每提高一度,耗电量将节省7%-10%。这个数字汇聚起来,就是一个天文数字,就可能缓解全市的用电紧张。市民的举手之劳,既节约了国家能源,同时也减少了家庭开支,可谓一举多得。每节约一度电,即可减少相应的碳粉尘、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污染物的排放,累积起来又是一个惊人的海量数据。市民如果能把空调调高一度,就会在不经意间为环保事业做出了贡献,看似微小,积沙成丘。

目前,大多数家庭和公共场所夏季空调温度都调得很低,不但浪费能源,舒适性也差,是导致“空调病”多发的主要原因。实践证明,夏季室内外温差大,人体需要一个相对稳定的气温环境,感觉最舒爽的温度是在26℃-28℃之间。使用空调的除湿和睡眠功能,效果更好。

首都文明办期待市民响应倡议行动,现在就去把空调调高一度!同时也谢谢广大市民为城市做出的贡献,祝福市民和家人夏祺安康!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