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石景山:“老街坊劝导队”助力拆违

2017-07-21 01:2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老街坊劝导队”助力拆违

一把扇子、一壶水,家住石景山区老古城大楼的李秀芳阿姨一大早就走出家门,开始了一天的“磨嘴皮子”工作——劝导邻居拆违建。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20日)了解到,自6月石景山区启动无违建社区建设工作以来,古城街道已有近千名和李阿姨一样的“老街坊”加入了社区拆违劝导队,他们以“老街坊”的身份,用法律、情理劝导对方主动配合政府的行动,拆除自家违建。

据石景山区古城街道工委书记赵恩国介绍,6月开始,石景山区启动无违建社区建设,对社区内存在的各类违法建设进行全面清理。古城街道管辖的18个主要社区大部分都属于老旧小区,私搭乱建情况突出且存在时间较长,拆违工作前期街道工作人员遇到了一些沟通难题。针对此情况,街道在社区成立起“老街坊文明劝导队”,利用“老街坊”熟悉的面孔进行柔性劝导,让社区居民主动配合拆违行动。

6月,古城西路北社区老党员安登富听说社区要开始治理小区环境,拆除违建,便主动加入了“老街坊劝导队”。目前,西路北社区的“老街坊文明劝导队”共有54人,自全区启动无违建社区建设以来,“劝导队”多次到有违建居民家中走动,助力拆违工作推进。

据了解,在“老街坊”劝导队员们的全力配合下,截至目前,石景山区古城街道已完成53%的社区违建拆除工作,在已拆除的318处违建中,劝导队员成功助拆了275处,在石景山区“拆违整治促提升”行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下一步,石景山区将进一步丰富、推广“石景山老街坊”品牌,发挥“老街坊”们在社区建设中的作用,立足基层解决社会问题,坚决打赢“创建基本无违建社区”百日会战,确保年底实现全区基本无违法建设的目标。(记者王晓芸)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