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自称母亲是韩国著名女富豪 男子冒充韩艺人诈骗18万

2017-07-21 05:4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男子冒充韩国艺人诈骗18万受审

女子小刘在网络中碰到了一名自称“权在铉”的男子,“权在铉”表示自己是一名韩国艺人。两人熟悉后,建立了男女朋友关系。“权在铉”告诉小刘,他的母亲是韩国大富豪,由于他和小刘相爱,不想回国,已经和母亲闹翻,没有了经济来源,“权在铉”以此借走了小刘9万元。后小刘察觉并报警,得知所谓的韩国男艺人本名马某,其实是甘肃人。昨天(20日)上午,朝阳法院温榆河法庭审理了马某涉嫌诈骗一案,马某被控诈骗两名女子共计18万元。马某当庭否认指控。

冒充韩国艺人骗取“女友”9万元

被告人马某今年24岁,大学文化,无业。公诉机关起诉称,马某于2016年7月至10月间,化名“权在铉”,在本市朝阳区等地冒充韩国籍艺人与被害人小树交友,并以投资被骗为由,骗取树某9万元。同年10月至11月,冒充韩国籍艺人与被害人小刘交友,并以没钱支付房租为由,骗取刘某9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马某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钱财,且数额较大,其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被害人小树称,2006年7月她微博收到一封私信,对方自称叫“权在铉”,是韩国某知名演艺公司的练习生。小树和“权在铉”聊得很投机,很快在网络中熟悉起来。小树希望和“权在铉”在现实中见面,但“权在铉”突然失踪。后来小树在北京生活,“权在铉”又突然出现,约小树见面。

小树回忆,见面时发现“权在铉”说起中文一顿一顿的,显得对中文掌握得不是特别流利。此外,每天下午,“权在铉”都会称自己要去训练。根据种种迹象,小树相信了“权在铉”称自己是韩国艺人的说法。两人很快成了男女朋友。

自称富豪之子以介绍整形医生骗钱

恋爱期间,“权在铉”称他对整形手术很熟悉,可以帮小树联系整形医生,但需要先交定金。小树整容心切,便交给了“权在铉”5万元定金,但并没有整形医生联系过小树。后来“权在铉”说自己在韩国投资被骗,损失了50万。由于50万系借款,不还就要被抓,小树信以为真,转给“权在铉”9万元。此后,“权在铉”就以演艺事业繁忙等借口躲避小树。

另一名被害人女子小刘表示,她也是在网络中与“权在铉”结识,后来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权在铉”自称其母是韩国著名女富豪。后来,“权在铉”说自己深爱小刘,想与小刘长相厮守,不想回韩国,为此与母亲不和,母亲还切断了他的经济来源。小刘心生恻隐,借给了“权在铉”9万元。

“权在铉”在一次偶然中暴露了自己的身份,当时小刘偷看了“权在铉”的手机,登录了他的微博号,发现“权在铉”同时和多名女子联系密切,小刘通过微博找到了小树,两人经过沟通,发现“权在铉”说谎,便联合报警。

被告否认指控系签约实习生未出道

昨天庭审期间,马某当庭否认自己诈骗小刘和小树,马某表示,此前自己和韩国一家娱乐公司签约作实习生,“权在铉”这个名字是公司经纪人给他起的名字。他还并未出道,每月靠给他人写歌词为生。马某说,他确实用过“权在铉”这个名字,并非有意起一个韩国名字欺骗她人。

马某解释,在微博上认识小树和小刘后,确实没有说明真实身份,并谎称自己是韩国艺人。但是自从确立男女关系之后,他将自己的真实姓名和户籍都告诉了对方。两个女朋友确实转钱给他,但他并没有私吞,钱款都用来给女友买手包,买整容针。马某认为,他和小刘、小树之间仅仅是经济纠纷,根本构不成犯罪。

公诉机关建议量刑3到5年,此案并未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杨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