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女子乘车遭遇色狼反抗时被刺数刀 乘客及时制止歹徒

2017-07-21 13:42 千龙网

来源标题:警方表彰勇擒公交色狼乘客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北京市通州区582路公交车上近日发生了一起持刀伤害事件,当时在公交车上,一名乘客见义勇为及时将歹徒制服,《法制晚报》记者找到这名乘客,还原了当时整个事件的过程。

记者上午从通州公安分局了解到,7月19日,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通州分局会同公交集团召开表彰奖励会,对在公交车上勇救被扎伤女子抓获嫌疑人的驾驶员和乘客进行表彰,并给予现金奖励。据了解,受伤女子现已转入普通病房治疗。嫌疑人刘某已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突发 女子反抗公交色狼 被连刺数刀

这位见义勇为的乘客是事发附近某公司员工,在公司人称“切哥”。7月17日早上八点多,通州区582路公交车开到现代音乐学院站时,听到一名女子大声说,“你都摸我两次屁股了,刚才走过去摸一次我没搭理你,又摸我一次!”说着该女子便拿起手机向一男子拍照。

大概过了一站,这个歹徒再一次往前走到女子身边,切哥告诉记者,原本车上都已经安静下来了,他以为这件事就过去了,谁知道突然听到女子“啊”的一声,所有人都朝女子看过去,“这个时候,歹徒正用刀从上往下刺这个女孩后背,”切哥边说边用手势解释当时歹徒行凶时候的样子。

根据公交车上的监控录像显示,歹徒先用刀划伤了女孩的脖子,之后便用刀向后背刺去,第一刀最用力,之后连扎了三刀。“我看见他手里有刀了,但当时什么也没想就冲上去了,不能出人命啊!”当记者询问跟歹徒搏斗时有没有考虑过自身安全时,切哥说道。

“我当时冲过去先握住歹徒拿刀的手,然后使劲往后拽他,”切哥边说边做动作还原当时的行为,“正好司机师傅刹车,这样顺势我就把他制服了,等车后门一开,我马上把歹徒的刀扔出去了”。据切哥介绍,司机师傅处理整个事件冷静理性,事发后马上靠边停车、打开车门疏散了所有乘客,之后便拨打了110报警。

在整个过程中,还有另外一名男乘客和切哥一起控制着歹徒。据切哥介绍,当时他整个人骑在歹徒身上,用自己的力量压着他,防止他起身,另外一名男乘客则用手摁住歹徒的头部。

回应 如果晚十秒出手 受害女孩将有生命危险

据切哥回忆,车停稳后,一名女乘客非常气愤,下车时踹了歹徒的脸一脚,歹徒当时情绪激动,大声说“我包里还有刀呢!”当时切哥听到这里意识到绝对不能再激怒他了。

大概过了一两分钟,歹徒反复说着,“我包里有钱,赶紧给那个女的治病,赶紧打120……”切哥回忆说,“他不是说一次,他一直反复说这句话。那个时候我意识到他已经后悔了。”

“歹徒抖没抖我没注意,反正我是发抖了,”切哥回想事后的自己打趣道。

据切哥和其公司领导介绍,事发当天晚上八点多,切哥到派出所做了笔录,当时接待的警察告诉他们,如果当时晚十秒钟出手制止歹徒,很可能受害女孩会死亡。如果女孩死亡,那么该歹徒会面临更重的刑罚。也就是说,切哥当时的英勇行为,挽救了两个人的人生。

据了解。切哥1986年出生,来自河北省,多年来一直从事人事和招聘工作。在公司,同事们都叫他“切哥”。“之所以叫他切哥,就是他这人特别亲切,一开始叫亲切哥,时间长了大家都叫他切哥了,”切哥同事说,切哥来公司两年,现在是北京分公司人事经理。

“由于公司在全国和国外都有分公司,所以平时需要沟通的情况非常繁多,切哥能把公司所有需要沟通的地方安排得非常完善。”公司创意总监王鑫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李阳煜 董振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