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平谷大桃打擂选“最甜”

2017-07-22 07:4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平谷大桃打擂选“最甜”

7月21日上午,平谷16个乡镇街道选拔出来的74户桃农齐聚平谷区果品产业协会基地,“赶考”一年一次的“甜桃王”擂台赛。

来自刘家店镇寅洞村的胡殿文是种桃的老把式,他带着30多颗刚刚摘下树还带着露珠的大桃,在自己的展位上码放整齐。评委们从中随机拿出了10颗,用刀切下来一小片,捏出汁水滴在测糖仪上,显示出“14.3”的字样。“稳了,这桃争气。”胡殿文自信地说。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胡殿文选送的“早凤王”获得白桃系列的一等奖;水蜜桃系列,刘家店镇辛庄子村王振丰选送的“白凤”以含糖量14.20度获得一等奖;蟠桃系列,王辛庄镇许家务村王秀环选送的“瑞蟠2号”以含糖量14.26度获得一等奖;油桃系列,大华山镇后北宫村于广海选送的“望春”以含糖量24.50度获得一等奖。

根据气候条件和品种特性,平谷区200多个品种的大桃在每年6月底至9月底不同时段成熟。根据大桃成熟期,除了7月21日举办的首场比赛,第二场比赛将在8月18日举办,评选出稍晚成熟的优质大桃并加以推广。“甜桃王”擂台赛获奖的品种将在京郊推广种植,促进大桃提质增甜、产业升级和果农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可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