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新高考英语将重阅读能力

2017-07-22 07:5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新高考英语将重阅读能力

快速拼词不追求死记硬背,遇到记不清可以有求助机会;阅读考试不再是四选一,改为“缩写”故事……7月21日,第七届中国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决赛暨英语新课程改革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在北京举行。随着2017年新高一入学,大赛中出现的一些英语学习模式将引入日常教学。

教育部义务教育、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研制组、修订组核心成员张连仲直言:“新版高中英语课程标准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目前已经基本编制完成。新教材也将在今年10月前后进入送审阶段。可以肯定的是,阅读量将大幅增加,英语核心能力培养将得到更高的重视。”

比赛前,一位来自湖北的参赛选手在走廊上与同伴聊天,既没有掏参考书,也没有拿出卷子最后翻看几眼。他解释:“没有标准答案。没什么可看的。”

确实如他所说,比赛赛事安排表上,比赛内容一栏多是看图说话、口语表达、英语模仿和电影配音等看上去没有“标准答案”的项目。中学英语特级老师刘兆义说:“正在进行的笔试以阅读题为主,但题型更丰富,排序、对比、选择等题型都会出现。信息时代,学生要读得多,更要读得快。”

改善将从新课本开始。目前,教育部门正在编订新的高中英语课本,共计10册,预计今年10月进入送审阶段。届时,一堂课不再是1篇文章的教学,而是扩充为1+N,更多与生活贴近的内容将充实进来。

同时,一个全国统一的外语测评体系正在酝酿。换句话说,目前的高考、英语四六级考试等都将在这一体系中有对应等级。到2020年,这一体系将基本建成,真正做到英语教学和测评“车同轨,量同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