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迎“八一” 朝阳展出红色收藏品

2017-07-22 07:5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迎“八一” 朝阳展出红色收藏品

为迎接建军90周年,1500余件红色收藏品日前在朝阳区规划艺术馆开展,卢仁灿将军的马鞍等珍贵藏品首次展出。

本次红藏展由将帅英模、军服军衔、人民军队忠于党三个专题展区组成。在一件件珍贵的藏品中,微缩了90年建军历史,分别展现了革命年代实现人民解放、新中国成立后保卫政权、新时代建立现代化军队的历程。展览共收集了来自全国藏家送展的1500余件展品,集中展示了历史各时期、各阶段的成套军服、军衔,以及战争年代的报纸、战略图等。其中,卢仁灿将军的马鞍、进军西藏解放西藏要图等多件孤品更是第一次亮相。

50式女军装是最引人注目的一件藏品。它生产于1950年,是新中国的第一款女军装,它保存完好,甚至还能看清写有“江津被服厂”字样的内签,十分罕见。

勋章、奖章也是展览的亮点。此次展陈的勋章既有早到1933年、1934年建军节颁发的全国性红星奖章,又有各部队自行授予的奖章;既有从抗日时期的东北民主联军毛泽东奖章,又有解放战争时期的淮海战役纪念章,可谓包罗万象。每一枚军功章的背后,都记述着一次战役、一段历史。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8月13日,免费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杨亚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