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16支学生代表队舌战“中关村杯” 科大附中挺进八强

2017-07-22 08:1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科大附中挺进八强

7月21日,为期6天的首届“中关村杯”国际中学生华语辩论赛正式落下帷幕。在此次云集马来西亚、中国内地以及港澳台地区16支强劲代表队的赛事中,北京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以迅猛生长的态势挺进八强,成为新晋“黑马校”。

7月17日,科大附中战队在小组赛中突围,晋级八强之争。即将迎战北京市老牌辩论名校——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又仅有不到一天的备战时间,科大附中战队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

辩手杨宝康告诉北京晨报记者,由于劲敌众多,能够突出重围挺进复赛实在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在欢欣之余,队员们更多感受到的是紧迫和压力。“小组赛结束已经是中午12点”。要在第二天一早出战,队员和教练开启了“紧急战备”的模式。杨宝康说,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这一次辩题立论仅用了3个小时不到的时间。但问题又来了,“研究人际关系更应该阅读《红楼梦》还是《三国演义》”这一论题难住了队伍的“核心辩手”张荠。“准备论据时需要我们对两本书都有很清晰的了解,但是《三国演义》我不太熟悉。”为帮她“秒补”,队员们做好大量笔记,将《三国演义》的人物关系列出,逐条向她解释。

终于迎来复赛的首战,但由于对方实战经验丰富,科大附中遗憾败北。但对于队员们来说,却是虽败犹荣。“这次比赛让我们成长得更快了,我们的团队也更成熟了。”辩论队“元老级”队员李浩文说。

据带队教师袁鑫介绍,从2015年至今,学校辩论队已先后征战海淀区内、全国多场辩论赛,此次“中关村杯”更是将学生们推向国际的舞台。每名队员在一次次的实战中逐渐成熟,战队也获得多项荣誉。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