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第十五届人代会代表名额和选举时间确定 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名额为781名
2017-07-22 08:2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名额为781名

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7月21日通过关于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选举时间的决定(草案),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781名,和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总数相同。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布为,各区应选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共746名。具体名额为:东城区64名,西城区83名,朝阳区100名,海淀区100名,丰台区68名,石景山区28名,门头沟区22名,房山区42名,通州区43名,顺义区32名,昌平区35名,大兴区36名,平谷区24名,怀柔区22名,密云区25名,延庆区22名。

另外,中国人民解放军驻京部队应选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25名。再加上机动名额10名,由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依照法律规定另行分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有成介绍,有10名机动名额,可以解决届中因人事变动所需的名额,由市人大常委会依照法律规定另行分配。

牛有成还作了关于《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选举时间的决定(草案)》的说明,以下简称《决定(草案)》。牛有成提到,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到2018年1月任期届满,应依法进行换届选举。根据地方组织法对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任期和每届第一次会议应在代表选举产生后两个月内召开的规定,以及全国人大关于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时间的决定,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最迟应在2018年1月下旬召开。考虑到筹备这次会议的需要,各区人民代表大会和解放军驻京部队应当在2017年11月下旬完成代表选举工作。为此,《决定(草案)》规定,各区人民代表大会和解放军驻京部队应在2017年11月25日以前选出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相关新闻

任命市监察委副主任 市审计局局长

市监察委呈现“一正四副”的领导班子格局

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7月21日上午通过多项人事任免事项,任命马兰霞为市审计局局长,任命刘振刚、吴素芳为北京市监察委副主任。此次任命后,市监察委呈现“一正四副”的领导班子格局。

根据官方资料,马兰霞,女,1964年4月生,回族,北京市人,河北地质学院地质财务与会计专业大学毕业,在职研究生(中国人民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管理学硕士,高级经济师、高级会计师。曾在市民委、市工商联、西城区、北京社会主义学院等单位任职,2014年任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吴素芳,女,1963年7月出生,汉族,北京市人,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高级经济师。曾长期在市财政局任职,曾任财政局副局长,2013年任北京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振刚,1962年5月出生,男,汉族,中共党员,籍贯山西山阴,大学学历,法学硕士。曾任北京市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等职,2014年2月任北京市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

副市长卢彦在说明中介绍,马兰霞政治素质好,工作思路清晰,注重研究思考,组织领导能力比较强,曾从事财务管理工作多年,经历市、区两级多岗位锻炼,任市妇联主席后,贯彻群团改革要求,组织制定改革方案,为改革顺利推进发挥积极作用。以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为中心,推动司法保护、婚姻调解等妇女维权机制不断健全,作风务实,善于开拓创新,推动工作力度大,创新引入互联网+手段,大力促进妇女就业、创业等。为人正派,亲和力强,注重廉洁自律。

市监察委主任张硕辅在说明中介绍,根据要求,监察委副主任由监察委主任提请本级人大常委会任免。刘振刚政治素质好,法学科班出身,理论功底扎实,考虑问题有深度,先后在市科委、市知识产权局任职,注重加强制度规范建设,用法治思维统筹推进工作收到较好效果,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牵头组织召开京津冀区域立法协同工作会议,围绕首都重点工作积极提供法制保障。坚持民主集中制,事业心、责任感强,勤奋敬业,知识面开阔,待人诚恳,要求自己比较严格,注意廉洁自律,群众基础比较好。

张硕辅介绍,吴素芳政治素质好,熟悉经济工作,在市财政局工作20多年,担任局级干部14年,经历多个领导岗位锻炼,对首都宏观经济形势和资金政策管理都比较了解,在市财政局工作期间,积极完善财政管理体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为推动财政事业科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2013年7月任审计局局长后,加强对重要产业资金审计监督,督促审计问题整改,较好发挥审计部门职能作用。推动建立京津冀三地审计机关协调协作机制,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机制。工作认真细致,待人谦和,有亲和力,要求自己比较严格,注重廉洁自律,群众基础比较好。

年初,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硕辅为市监察委主任,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任命市纪委副书记杨逸铮、王贵平为市监察委副主任。6月23日,十二届市纪委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两名新的市纪委副书记,分别为刘振刚、吴素芳。本次常委会表决通过两人任市监察委副主任。至此,市监察委“一正四副”的领导班子正式配齐。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泽伟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