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属公园招募夏令营小营员

2017-07-22 08:3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市属公园招募夏令营小营员

7月21日,“公园科普夏令营”开营活动举办,暑假期间,将面向社会招募青少年营员。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市属公园及中国园博馆将举办42项、115期夏令营及暑期科普游园活动,内容涉及园林文化传播、植物手工制作、自然观鸟科普、山林露营拓展等42项、115期。

7月21日上午,由市公园管理中心主办的“公园科普夏令营”开营活动在北京动物园科普馆举办。京张两地的小朋友可以一起在动物园里进行36小时的新鲜体验:亲手触摸红尾蚺、为环尾狐猴做午餐。到了夜晚,小朋友们还一起动手搭建睡觉的帐篷,“夜探”狼、狐狸、鬣狗等动物,感受夜间水禽湖不为人知的一面。

据悉,“公园科普夏令营”将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现场预告等多种形式,面向社会招募青少年营员。今年计划举办暑期科普活动42项、115期,同比去年增加85%,活动主打夜宿主题夏令营,包括中国园博馆“仲夏夜之梦——遇见最美博物馆”、“香山奇妙之旅”、“夜宿北京动物园,带你玩转暑期”活动,将带领营员们近距离接触神秘的动物植物世界,体验园林的奥妙和趣味。

此外,颐和园、中国园博馆将开展小小讲解员和“园林小讲师”活动,带营员学习中国古代园林发展历程,多角度梳理园林造景蕴含典故,培养小营员们热爱园林文化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表达能力和传播能力。北海公园、紫竹院公园则将主打赏荷,开展“妙手荷香与自然生物之旅”、“荷美生活 ”水生植物系列活动、“竹影幽幽荷韵芬芳”主题科普活动,将小游客们引入荷花的海洋,学习荷花文化、认识荷花植物学知识。

景山公园科普园艺中心将开展以绿色环保为主题“花样‘皂’就”科普活动,利用鲜花、模具、香料等材质制作属于自己的植物手工香皂;玉渊潭公园在湿地景区为孩子们介绍“水乡家园”里土壤和水循环基础知识,了解土壤和动植物的关联;陶然亭公园与北京林学会共同开展“森林大篷车”活动,8月的每周六、日在公园内开展森林创意手工、森林游戏、森林阅读、森林观察等活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