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警方提示:旅客进火车站安检后要清点行李 别落东西

2017-07-22 15:3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为赶火车过安检频频落东西

进入暑运后,进出火车站的旅客数量不断增加,而车站安检处捡拾到的行李等财物也随之增多。北京铁路警方提示旅客,当前正值暑运,放假出游人员较多,旅客出行应提前安排好时间,并在安检后清点财物,防止因着急赶火车在安检后遗落财物。

北京站派出所执勤队长刘建军介绍,近日客流量激增,有的旅客“掐着点儿”来火车站难免着急,错拿包的情况时有发生。

7月14日13时许,四川旅客王先生到北京站派出所报案,称他准备乘坐当日北京至哈尔滨西的D101次火车,但在进站安检时不慎拿错了一个黑色双肩背包。他自己的包内有一只价值1.2万元的金手镯以及265欧元、415元人民币、一部平板电脑等财物。开车在即,民警立刻通过电台部署站区各岗位民警进行查找。

听到电台的呼叫后,进站大门的民警反馈称,刚收到一名女旅客送来的包,称进站安检后拿错了,通过近10分钟的循环广播仍无人认领,希望该旅客到进站口民警值班台辨认。经过辨认,包确实是王先生的,里面的财物一样都没少。

7月15日17时许,北京站安检员朱明月在北京站进站口6号安检通道安检仪附近捡到一个黑色女士双肩背包,通过与民警一起开包检查,发现包内有现金1200元、5张银行卡及身份证件、生活物品等。经广播后,失主钟先生找来,并对安检员再三表示感谢。

7月16日在五六个小时内,北京站安检员共捡拾到旅客遗失的挎包5个。16时许,安检员王学文在北京站进站口7号安检通道安检仪附近,捡到一个黑色女士挎包,经开包检查发现包内有三星手机、宝马车钥匙等物品,经过寻找,最终找到失主官女士。同时,安检员王玉明在安检仪附近捡到一个黑色双肩背包,经开包检查发现包内有价值2000元的眼镜等财物,后找到失主戴女士。

相关新闻 老人赶火车险丢一万五

昨天下午,835路公交车乘务员史艳静在打扫车厢卫生时,在座椅上发现了一个装有一万五千余元现金的塑料袋。

史艳静告诉记者,昨天下午3时许,她所在的835路公交车从房山到达终点站天桥汽车站。在整理车厢时,一个透明塑料袋引起了她的注意。这个塑料袋里有两块毛巾,一部手机,一些现金,还有一个纸包。打开纸包,又是一万元现金。史艳静记得,这个座位上是一位老人,他扛着大包,可能是去火车站。“得赶紧联系上失主!”

史艳静把塑料袋收好,带回了车队。工作人员打开手机通讯录,很快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接到车队的电话,我爷爷才发现钱丢了。”老人的孙子小陶告诉记者,他和爷爷、奶奶三人从浙江来北京探亲,当天正要坐火车回家。小陶说,老人平时没有带钱包的习惯,就把钱和手机都装在了一个塑料袋里。没成想,仨人带的大包小包太多,竟把这个塑料袋忘在了座位上。

昨天下午6时许,小陶赶到韩村河车队,面对拾金不昧的司售人员,深鞠一躬。得知小陶要赶往北京站,史艳静还开车载了他一程。钱找回来了,也没耽误坐火车,小陶感激地说,特别感谢热心的北京人。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作者:王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